還完債再走

 


小和尚救回一個輕生者。


那人悠悠醒轉,對方丈說:“謝謝大師。

但不必費力氣救我,我已下定決心不再活了。


今天不死,明天也還是要去了結的。


方丈嘆了口氣:“我確實制止不了你。

可是我想問問,你的債都還了嗎?”
  

那人感到很奇怪:

“我雖然家境貧寒,但溫飽尚可,並不曾借債。”
  

方丈緩緩開口:“你的生命借自父母,你便欠下父母的債;

你的吃、穿、用借自天地山川,便欠下天地的債;

你的知識和智慧借自先生,便欠下先生的債。


人這一輩子欠下的諸如此類的債真是太多了,

你都償還了嗎?”
  

那人惶然說:“如此說來,我確實欠下了債。

可我並不知道如何才能償還?”
  

方丈笑笑說:“這有何難?只兩字就足夠了。”
  

那人迷惑了,口裏說:“請大師指點。


”方丈又是輕輕一笑:“‘珍惜’二字而已。”
  

那人沈思了一會兒,朝方丈拜了幾拜,

轉身出了寺門,精神抖擻地走了。


珍惜


人的生命天來惜 千萬要珍惜


雖然世情像紙薄 苦情誰人無


用愛的心肝 克服坎坷運命


別人痛咱也痛 真情黏相偎


無情風雨聲 總是乎人驚惶


嘸免驚嘸免痛 咱來作伴


一枝草啊一點露 相信天無絕人之路

 

 

 
 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輪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